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绵阳市检察院召开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18-08-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9日下午,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会议在市院召开。各基层院分管案管工作的副检察长、案管部门负责人,及市院内设机构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市院专职检委会委员杨育正主持。

   

  会上,市院案管办陈洪刚主任分别传达了省院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省院案管办主任刘萍在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全市2017年以来案管工作的基本情况,总结了当前案件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院副检察长高艳辉就落实省、市院会议精神强调,一是要主动适应改革,强化枢纽作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司法责任制改革以及内设机构改革等都要求案管工作在管理枢纽方面发挥作用。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好管理实效。案管工作要围绕监督管理这条主线,突出业务监管和业务分析两大重点,充分履行职责。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整体素质。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立场,强化党性修养;要加强对案管干警和临聘人员的组织纪律,尤其是保密制度和网络安全的教育;要采取以课代会形式组织培训,市县两级院案管部门之间要加大工作经验交流力度,各院案件质量评查人员要争取列席各院检委会案件讨论,多方面、多渠道提高业务水平。市县两级院案管部门要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新的起点,按照省、市院的统一部署,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努力推动我市案件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最后,市院专职检委会委员杨育正做总结发言,提出以下几点具体要求:一是各院要及时向党组汇报省、市院会议精神,组织案管部门人员学习;二是重要案件信息和法律文书公开要及时,员额检察官要全员参与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业务部门要及时处理案管部门发出的流程监控问题、流程监控通知书;三是各院案管部门接收监委会移送案件要第一时间报告检察长,重大敏感案件要落实报告制度,停止行贿档案查询工作要做好解释工作。四是就《市院对基层院绩效管理实施办法》将征求各基层院意见,各院收到征求意见稿后,要认真组织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