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专题活动
绵阳市人民检察院深入推进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时间:2018-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绵阳市人民检察院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521日,绵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认真学习贯彻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讨班和省委彭清华书记在省检察院调研座谈时讲话精神推进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长福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组织学习了《彭清华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上的讲话》、《中共绵阳市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中共绵阳市委政法委关于全市政法系统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工作方案》、《绵阳市人民检察院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工作方案》等文件。

  

  

  

  吴长福指出,在市院机关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当前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要求全体干警要准确把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方法,确保真学学实,学深悟透。 

  一是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专题培训与专家辅导、学习考察与在线交流相结合,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方式,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做到原原本本学、集中宣讲学、专题培训学、带着任务学。

  二是要深入开展大讨论。要紧扣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提出的6个方面重大问题,紧扣当前政法工作和新时代检察工作,紧密结合前期绵阳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大课题研究成果,从如何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如何全面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探讨,并提出针对性强、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

  三是深入开展大调研。重点按照《绵阳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重点课题调研方案》要求,着力抓好重点课题的研究。要讲究方式方法,重在提高调研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