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新闻发布会
涪城区检察院探索创新“三项制度”强化队伍建设被多家媒体报道
时间:2018-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涪城区检察院探索创新三项制度强化队伍建设被多家媒体报道

  

  昨(20)日笔者获悉,绵阳市涪城区检察院将促进检察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和战略性工作来抓,探索建立暖心接待制度、涪检之星评比制度、小微课堂制度三项队伍建设制度,实现了刚性化制度、人性化管理,以标杆典型引领,提高检察干警业务能力,保障了各项检察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暖心接待制度暖心扉。该院自去年初建立了以倡沟通暖心扉为主题的暖心接待机制,设立了干警心理咨询室,解答干警疑难问题,帮助干警解决工作、生活、家庭困难,加强心理疏导和心理危机干预,将思想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提高干警心理健康水平。自该机制建立以来,已接待咨询干警、聘用人员及退休人员300余人次,对干警关心的问题认真及时予以解答,形成了问事有人接待、困难有单位帮助、问题有人解决的良好局面。

  

  涪检之星制度树标杆典型。该院建立了涪检之星评选制度,每季度开展1次评星活动,由6个党支部从季度工作成绩突出的干警中推荐1名进行全院干警民主测评,党组从满意票高于80%的候选干警中评选全院不超过4名的涪检之星,政治处根据评选干警的实际情况确定公诉之星”“反贪之星”“服务之星等不同星名,将照片、先进事迹、座右铭等在检察内网涪检之星专栏展示。通过在干警身边树标杆榜样,有力有效推动了全院创优争先工作。

  

  小微课堂制度提升业务水平。该院党组根据案多人少干警没有充分时间参加业务学习的实情,建立了小微课堂制度,定期邀请涉及检察工作的专家教授或本院业务骨干,为干警作实务培训,有针对性地重点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升干警工作实战水平。自今年3小微课堂机制建立以来截至目前,已有计划地对公诉、侦监、民行、反贪、反渎、政工等部门干警开展了实务培训。